落月在山(谢绝转载)

一个莫得感情的更文号(周末更新)

【魔道观影】未来的孩子们(楔子)

仙门百家看小辈(伪历史)相关视频,鬼道生子私设,不拆官配,含薛晓、曦瑶拉郎,雷者慎入

时间:轩离大婚

====================

“一拜天地。”

十里红妆,三书六聘,傧相的声音从大堂传至长阶,酌金馔玉的金麟台今日铺了满眼的红,庆贺金氏少宗主大婚!

仙门有多少年没有办过这样的喜事了?宾客们脸上挂着笑容,一连声恭维着兰陵金氏的功绩,就连敛芳尊都穿梭在人群之中,像只擅于交际的花蝴蝶。

“你看到了吗?小金夫人的嫁妆有那么长。”

“没想到这云梦江氏还挺有钱的。”

“谁说不是啊,我还以为……”

神色微醺,小江宗主无视了周围的窃窃私语,端起酒杯又往嘴里灌了一口酒。他平生只见过两次这样的红色,一次嫁姐,一次是岐山温氏血洗莲花坞。

这次是喜事啊……

江晚吟脚步踉跄的起身,一把薅住了刚拜完天地的新郎官儿,拿着酒杯就往他脸上怼。

他还以为江晚吟是想干什么,被吓了一跳,金子轩颇为无语的接过酒杯。今天是他大喜的日子,他又不会拒绝,至于一副怕他跑了的样子吗?

用眼神示意金子勋不用帮他挡这杯酒,金子轩跟江晚吟碰了一杯,他喝不过这满桌宾客,他还喝不过江晚吟?怎么说也是他小舅子,今日他奉陪到底。

“好。”盯着金子轩把酒喝干净,江晚吟赞了一声,然后颇为郑重的警告道:“金子轩,你要是敢对不起我姐,我打断你的腿。”

“我定然会照顾好阿离。”看出了江晚吟心情不好,金子轩颇为理解道。他毕竟娶走了人家的姐姐,江晚吟心情不好也是正常。

【不求金玉贵】

谁在兰陵金氏的宴席上说这个?

众人觅声望去,意外的发现金麟台上空不知何时竟然出现了一方水镜。几乎没有思考,依附于金氏的小世家家主张口就道:“这不会是魏无羡的阴谋吧?”

“住口!”金夫人厉声喝道。

不是她偏向魏无羡,而是那人身份本就敏感,跟阿离是一同长大的青梅竹马,据说还喜欢江厌离。今日她一直在避免提到这个名字,以免影响子轩的婚宴,结果到底还是功亏一篑。这算不算人不在江湖,但江湖上处处都有这我的名字?

幸好如今已经礼成,倒不是金夫人怀疑江厌离,而是这世道对女子的名声本就苛责,那魏无羡毕竟是外男,她相信阿离,不代表这金麟台上没人说闲话。


“今日是我师姐……是小金夫人大婚的日子是吧?”乱葬岗上,魏无羡抬头看向水镜的方向,微微皱眉。

“嗯。”听出魏无羡不是在问她,温情随口嗯了一声。

【但愿子孙贤】

“恭喜金宗主,贺喜金宗主,此乃神迹啊!”姚宗主拱手奉承道:“定是您的功绩感动了上天,子孙个个年少有为,德才兼备,这才有神迹降临金麟台。”

“是啊是啊……”

看着争先恐后,生怕自己被落下纷纷出声恭维金光善的仙门家主,聂怀桑用扇子遮住脸,悄悄撇了撇嘴。

可惜了魏兄不在,他连个能一起吐槽的人都没有。

至于这水镜到底是个什么情况,他反正有他大哥和曦臣哥在呢,轮不到他担心。聂怀桑颇为心大的继续吃起了席,这兰陵金氏一向食不厌精脍不厌细,他在清河可吃不到这么好的菜。不是吃不起,而是聂氏不吃得这么精致。

魏无羡倒是挺想研究研究的,但他毕竟人在乱葬岗,只能远远的望镜生叹。不过那水镜距离虽远,上面的字迹倒是清晰,连没修过仙术的普通人也能看清。

这到底是怎么做到的?

魏无羡托腮坐在伏魔洞前琢磨,被温情瞪了好几眼也不愿意回屋。虽然现在是冬天,但他真的不冷。







评论(27)

热度(3351)

  1. 共7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